一级追星话废选手

少年与爱永远不老

【秦淮×你】挡酒需谨慎

看图写话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请勿上升!!!

网安公司小秦总×你 对照部分剧情

  当事人:秦淮 周游

  事件:替人挡酒 被人劫财

  结论:陌生人的酒不要喝 女朋友的话要听

  

  事件的起因是秦淮以身取证准备捣毁杀猪盘,被周游发现“海王”身份向你举报。

  

  “什么?!”

  “一个小时,三波女人?!”

  

  刚忙完一个case就收到了周游的电话,你差点就从椅子上跳起来了。

  

  “真的姐,有图有真相,我发你。”

  

  收到周游发来的照片你放大又放大,照片拍摄的地点显然就是南城有名的约会圣地三号仓。秦淮和女人面对面坐着,女人的手还握着他的手。

  

  “姐,虽然我在秦淮公司打工,但是他这种行为我觉得实在是太过分了!”

  “他骗别人就算了,他怎么能骗你呢!”

  

  “他还干什么了?”

  

  “嗯……还接了个电话,他叫那人亲爱的……”

  “对了!还在电话里亲亲!”

  

  “有录音吗?”

  

  “这个没有,不过我看他和那个女人还会有联系。”

  “放心吧姐,我跟着他!一定给你把证据弄到手!”

  

  “谢谢你啊周游。”

  

  好你个秦淮,真是信了你男人的一张破嘴。什么母胎solo27年,我看你就是个活活的渣男加海王!

  

  挂了周游的电话你立马就给秦淮发了消息。

  小淮淮~忙吗?

  

  过了两分钟秦淮的消息回了过来。

  怎么了宝贝儿?马上准备去接你下班。

  晚上想吃什么?一会儿直接过去。

  

  呵,吃饭?老娘现在想吃人!

  

  我听说三号仓开了家新餐厅,我们一起去试试吧。

  

  好啊,那你等我哦,爱你~

  

  到点秦淮准时出现在你公司楼下,和你一起下来的同事看到他来接你已经见怪不怪了。

  “呦~男朋友又来接你下班了?”

  “真甜蜜啊~”

  

  你笑眯眯的冲同事们挥手道别,朝秦淮小跑过来。照例是张开双臂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凑过去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若有似无的女士香水味。

  蓝色条纹衬衫加黑色长裤,合着是连衣服都没换就从约会现场赶来了。

  你从秦淮怀里退出来,看着他这张27了还跟刚刚大学毕业一样的脸,越看越觉得一副渣男像。

  

  “小淮淮~你今天都干嘛了?”

  

  看在这张帅脸的份上你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没…没干嘛啊?就忙公司的事情呢,你也知道在网络安全这块,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呢。”

  

  “真的?”

  

  “当然是真的。宝贝儿,你今天怎么了?”

  “是不是怪我前两天没陪你?放心吧,我保证这几天都会来接你的!我好好陪你。”

  

  呵,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那你有事可千万不能瞒着我,就算你不喜欢我了,喜欢别人了也要告诉我,我不会纠缠你的。”

  

  “哎呦喂我的宝贝儿诶,何出此言啊!”

  “我喜欢别人干嘛,我喜欢你,就爱你一个。”

  

  听到这话的秦淮以为你在公司受了什么委屈,赶紧拉着你的手又把你抱住安慰你。

  你乖乖的靠在他怀里待了一会儿,又开始怀疑起周游消息的真实性。

  没道理啊?秦淮也不是那种渣男啊?就他那银行帐户余额,脚踩好几只船对他也没好处啊。可是,周游也没理由骗你啊。

  

  等秦淮把你送回家你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晚上贴了面膜准备追剧。你最近喜欢上了一个男明星叫檀健次,他的新剧开播了。

  刚收拾好准备美美的开始享受时光,周游发来了消息。

  

  姐,我现在跟着秦淮来了温泉会馆,这大晚上的他来蒸桑拿了。

  

  什么?!

  刚刚和你结束了约会转头又去蒸桑拿了!

  

  姐,能接电话吗?那女人又跟秦淮打电话了。

  

  电话接通,你听到温泉会馆里熙熙攘攘的人声,大概是周游跟着秦淮在移动,他的声音断断续续但你也听了个大概。

  什么亲爱的,什么爱你爱你,各种甜言蜜语对你来说简直就是凌迟。

  挂了电话电视剧也看不下去了,你翻来覆去也想不明白自己看男人的眼光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秦淮不像是这样的人啊!

  没关系,长痛不如短痛。

  

  秦淮,你现在在哪呢?

  

  在工作呢,怎么了宝贝儿?

  

  工作?温泉会馆里是有电脑啊还是无线网速比较快?

  

  我们分手吧。

  

  发完这句话就拉黑了秦淮的所有联系方式,手机关机把自己埋进床里。

  

  秦淮这边好不容易取到证据,转头收到了你发来的分手短信整个人都懵了。白天人还好好的一起吃了饭,怎么到了晚上就提了分手?

  秦淮再发消息过去只剩下了红色感叹号,打电话也没人接,他知道你拉黑了他的联系方式。

  转天秦淮去你公司楼下等你,天都黑了你还没出来。遇到你同事才被告知你身体不舒服请假了,没来上班。

  你吃过晚饭有些浑浑噩噩的坐在阳台上,看着窗户外面对楼的客厅里一家三口吃饭的场景眼泪瞬间就落下来了。秦淮和你都畅想过这种场景,他说等他找到陈默就带你去见见他干妈,你们就结婚。

  那些甜言蜜语现在回想起来多讽刺啊,这些话他同多少人说过呢?

  坐的有点冷,你站起身才看到楼下站着的秦淮。不知道他站了多久你此刻并不想见他,拉了阳台上的窗帘回了卧室。

  楼下的秦淮看到你房间关了灯,一个人站在楼下有些落寞。他不知道你为什么提分手,但肯定是自己哪里做错了。他想解释想挽回,毕竟你是他27年以来第一个想全力保护的女孩子。

  等你再冷静一点,自己再来也不迟。

  

  安静的地方会让秦淮变得难过,所以他来酒吧买醉。才刚刚有点微醺的时候就有臭流氓骚扰女顾客,大概是酒劲上头他来了次英雄救美。当初也是因为他在酒吧帮了你的朋友你们才认识的,唉,想想就难过。

  喝了酒怕被人纠缠秦淮就离开了,结果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到最后失去了意识。

  

  “喂,姐,我是周游。”

  

  睡梦中迷迷糊糊被电话吵醒,电话那头是周游还有呼呼的风声。你拿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凌晨十二点。

  

  “大晚上的你一个小孩在哪儿呢?”

  

  “不是姐,我在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秦淮现在可能有点需要你。”

  

  “啊?”

  

  “他被人下药了,身上的钱包和手机都被人抢走了。”

  

  “下药了?”

  

  “对。”

  

  “你把定位发我我马上过去!”

  

  于是在你和秦淮单方面分手的第二天凌晨你飞速的前往“案发现场”救他了。

  到了现场你发现秦淮醉的不省人事,身上还穿着从你家楼下离开的时候那一身衣服。嘴里念念叨叨的,凑近了一听大概是你的名字和一些有的没的道歉。

  一身酒气!

  不是吧秦淮,你不是渣男吗?不是海王吗?分个手而已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子?

  你一边嫌弃一边和周游一起把他送回了家。

  

  到了秦淮家,你和周游又费劲的给秦淮擦了擦脸换了衣服。幸好秦淮是阿森纳的球迷平时有锻炼,要不然就凭你和周游两个人真搞不定他。期间怕他刚吐过不舒服你还连哄带骗的灌了他一杯蜂蜜水。

  等折腾完一看手机凌晨两点了,找了一圈发现秦淮家里除了他身上那床被子就只有一个毯子了。

  

  “周游只能辛苦你今天在沙发上凑合一晚了。”

  

  “我没事,要不姐你去睡吧,我来照顾他。”

  

  周游这话说完,你们两个人都看了一眼秦淮死命握着的你的手,你稍微动一动他都会不乐意的开始哼唧。

  

  “没事,你去睡吧,熬夜不好你还在长身体呢。”

  等周游离开,你有些无奈的看着躺在床上的秦淮。

  干嘛这么一副没我不行的样子啊,你这样我会以为你是个好人对我余情未了的。

  你叹了口气拨了拨秦淮碍眼的刘海。明天早晨天一亮就走!绝不留恋!

  ……

  等秦淮挣扎着醒过来,就看到那么大一个周游站着自己卧室的窗户前面。

  

  “你终于醒了!”

  

  “我…我怎么回来的?”

  

  “当然是我给你救回来的!”

  

  “你一个人,把我带回来的?”

  

  昨天晚上秦淮出了酒吧大门就意识到酒里有问题,走着走着就失去了意识。但是回到家后总觉得好像看到了你,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在做梦。

  

  “昂!”

  

  “真的?”

  

  “假的!”

  你洗漱完从浴室出来,看到秦淮炸了窝的头发实在是看不下去。他见了你眼睛放大有些激动!

  

  “宝宝!”

  

  “诶,别别别!秦老板,我记得咱俩已经分手了。”

  

  “那是你单方面的,我不同意!”

  

  ……

  

  昨天晚上把秦淮安顿好后你从卧室出来,周游还没睡说是想跟你道个歉。他告诉了你秦淮为什么最近这么异常,他在帮警方破获一起杀猪盘的网络诈骗案件。

  

  “对不起啊姐,都怪我没搞清楚情况就胡乱猜测了。”

  

  听到解释你松了口气,也明白秦淮为什么在你提出分手后还要一直找你。这么一想,如果你是秦淮,你也会觉得很委屈很莫名其妙吧。

  

  “害,没关系。早点睡吧,我再去看看他。”

  

  你拍拍周游的肩膀又重新回到卧室,看着秦淮好不容易舒服一点在床上安静的睡颜。

  就说我看男人的眼光不会这么差吧!除了遇到事情瞒着我以外,秦老板各方面还是不错的嘛!

  

  周游看你俩和好的差不多了就赶紧离开了,这个电灯泡谁爱做谁做反正他不做。

  

  “我错了宝贝儿~我那真是工作!”

  

  秦淮知道了来龙去脉后立马拉着你不得到原谅绝不让你走。

  

  “错哪了?”

  

  “错在就算是工作也不该和那么多女人眉来眼去害你误会。”

  

  “秦淮!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小气的女人吗!”

  

  “不是不是,那哪能啊!”

  

  “我气的是你有这种事情瞒着我,你告诉我我会不让你完成工作吗?”

  

  “那我错了!我诚恳的向你道歉!下次再有类似的事情我绝不瞒着你让你难过了。”

  

  你端了杯水递给秦淮,看他喝下后才好好打量他。不知道是因为宿醉没睡好还是别的原因,秦淮似乎比之前憔悴了不少。

  

  “小淮淮对不起,我也不该随便就误会你,也害你伤心难过。”

  

  “哎呦喂我的宝贝儿诶,这算什么啊,也是我有错在先考虑不周。”

  “快让我抱抱就好了~”

  

  你上前抱住秦淮,熟悉的气息和安稳的臂膀。

  

  “秦老板,要不然你还是喝点唐林的茶吧。”

  

  “啊?”

  

  “这盛世美颜都不美了。”

  

  “啊!”

  

  帅帅帅,秦淮,网安圈第一帅。

  


The end 

  一整个被自恋臭屁秦淮迷住

  没按全部剧情来 只是对照了部分剧情

  快去收看《你安全吗》演员檀健次入股不亏!

  

  

评论(12)

热度(5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