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追星话废选手

少年与爱永远不老

【白敬亭】被校霸看上了怎么办?

看图写话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请勿上升!!

一些英雄救美的老套剧情👀

  

  “嘿!小猫!找到你了!”

  

  彼时你正因为躲避校园霸凌藏进了操场后面的旧仓库里,原本打算等天黑了再出去结果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穿着黑色夹克的白敬亭单手撑着门框,蓝色的衬衫领口打开黑色的领带也歪歪扭扭的挂在脖子上。逆着光不知道是绿是灰的头发搭配他亮晶晶的耳骨夹,整个人又帅又痞。

  

  白敬亭,整个大学城就没人不知道他的名号。不止是本校,其他学校的人听了他的名字都要掂量掂量不敢轻举妄动。校长也拿他没办法,谁让人家长得又帅又有本事呢?

  全省高校篮球联赛的MVP,年年拿着奖学金,虽然偶尔做出点违反校规的事情可是每次都占理。

  他不是那种没事找事的性格,但也绝不是什么能吃亏的善茬。学校里的领导看他为校争光又不故意挑事,每次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去了。导致他现在成了方圆十里有名的校霸。

  

  你不知道哪里惹了这位大爷了,看他过来还有些害怕。在地上坐了太久突然站起身有些脚麻,踉跄着撑着墙往后退了几步有些警惕的看着门口站着的白敬亭。

  

  “你…你别过来啊!”

  

  “呃…那个…你别害怕,我就是来告诉你那群人已经走了。”

  

  白敬亭看到你警惕着打量他的眼神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自己在外头的名声不好听吓到了这位刚开学的学妹。

  

  “哦,谢谢你啊。”

  

  脚还没缓过劲来,你扶着墙小心翼翼的往门口走,经过白敬亭身边的时候恨不得缩成一团不愿意招惹他。

  白敬亭看小姑娘奇怪的走路姿势实在是觉得好笑,自己是什么洪水猛兽吗有必要这么害怕吗?

  

  “喂,我叫白敬亭。”

  “以后他们再欺负你,你就来找我。”

  

  好不容易挪到了出口,听到他在身后喊你吓得一哆嗦。终于见到阳光了你赶紧撒丫子跑出去了,找他?怎么觉得他更可怕一点。

  

  大概是那群人觉得你这个书呆子实在是太无趣,在刚开学捉弄了你两次后便不再欺负你。自然你也没有理由去找白敬亭,有理由你也不会去好吧!

  那件事情发生后的一个星期,你有幸在学校里遇到过一次他。大概是刚打完篮球去食堂吃饭,白敬亭戴了个发带和一起的好友说说笑笑。他们从篮球场出来你就看到原本坐在各处的女生们突然都站起身朝食堂的方向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回头看着白敬亭生怕自己猜错了他的心思。

  

  好吧,不但是校霸,还是人气王。

  

  你推了推眼镜,拎着买好的晚饭逆着人流朝宿舍走。低着头走了没两步便被人拦住了去路,抬头看到两个人高马大的学长拦住了自己。

  

  “不好意思让一下…”

  

  “学妹,你是中文系的吧?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啊?”

  

  下周六是计算机系和金融系的篮球对抗赛,你在宿舍里已经听舍友讨论的耳朵都要磨出茧子了。白敬亭会参加这场比赛,作为他最拿手的篮球比赛,甚至有不少人连夜去应聘了啦啦操社团。

  他的名声大,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们也不是盖的。有不少大一新生跃跃欲试想要扳倒这座大山,早就看不惯他的学长们自然支持。

  

  “你们中文系女生多,到时候能不能叫几个女生来帮我们加油啊!”

  

  “……”

  

  拜托,我跟你又不熟。

  你摆摆手拒绝,转身想走结果这两人还是不依不饶的拦着你。

  

  “不是吧学妹,学长就这么点小小的要求你都不能满足啊?”

  “再说了,我们篮球队可是有很多优秀的单身青年的!多认识几个朋友也可以啊!”

  

  你有些无语,你只是想安安稳稳的度过大学四年,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这么难缠?

  你推推眼镜抬头看着这两个“肥头大耳”的学长,虽然不怎么关注白敬亭和学校的篮球比赛但是身材体格之间的差距也太大了吧?

  

  “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们。”

  

  “帮帮忙这不就认识了嘛!”

  

  两个人似乎听不出你出于礼貌的拒绝。其中一个人还上前要拉住你拎着东西的手腕,躲闪之间你提着的馄饨洒在了地上,滚烫的热汤溅了那人一腿也溅到了你身上。

  

  “你有病吧!不帮就不帮!怎么还烫人呢!”

  

  他像只突然炸了毛的刺猬,尖锐的声音惹得周围的人都纷纷投来目光,这里面当然也包括白敬亭。

  

  “不行,今天这忙你帮也得帮,不帮也得帮!”

  

  好像是抓到了什么威胁你的筹码,那人干脆直接抓着你的手臂不放开。你被两个大男人拦住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看你才有病吧!”

  

  你正企图寻找一棵救命稻草的时候,稻草就从天而降了。

  

  “对人家一小姑娘动手动脚的,想干嘛啊你!”

  

  刚打完球的白敬亭一把推开那人拉着你的手把你挡在身后,和他一起的朋友们也都纷纷围上来。那两人看到这么多人嚣张的气焰瞬间熄了大半。

  

  “我就是找她帮个忙,谁知道她拿馄饨烫我!”

  

  “是你先拉扯我的,我没拿住才…”

  

  不知道为什么躲在白敬亭后面的你像是突然有了勇气,站在白敬亭身后小声辩解。

  白敬亭听了你的话意外的挑挑眉,这小姑娘胆子大了不少嘛。

  

  “那谁让你拒绝我,就这么一点小忙都不帮…”

  

  “什么忙啊?说出来也让我听听?”

  “说不定我能帮你呢?”

  

  那人见白敬亭开口又把话咽了回去,自己纠缠人家学妹要拉拉队这话说出去也忒丢人,更何况是说给白敬亭。

  

  “不说是吧?小猫,你说。”

  

  你愣了半天才意识到白敬亭叫小猫是在叫你,好像第一次见面他就叫你小猫。

  

  “就是他们想找几个女生去给他们加油,我不去他们就不让我走。”

  

  听到这话的白敬亭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捂着嘴笑个不停。你看着对面两个恨不得吃了你的眼神下意识攥住了白敬亭的衣服下摆。

  

  “诶,我说。”

  “加的油再多那车坏了也开不了吧?”

  “技不如人有什么丢人的,多练练就是了。”

  

  “白敬亭你给我等着!”

  

  那两人撂下狠话就跑,白敬亭在这边笑的合不拢嘴。

  

  “我等着呢!”

  

  看那两个人彻底消失在视野里,白敬亭立马敛了笑容把你从身后“拎”了出来。

  穿着白色T恤牛仔短裤,整个人瘦的跟个小鸡仔似的没什么重量。

  

  “你没事吧?”

  

  “没…没事…”

  

  你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白敬亭的气场太强大,可是他笑起来的时候明明和同龄人没什么区别。

  

  “这腿都烫红了还没事呢妹妹?”

  

  他旁边的朋友接了一句,你知道他没有恶意还是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

  

  “谁是你妹妹,你丫没事看人家小女孩儿腿干嘛!”

  

  “得得得,走了走了。”

  

  白敬亭说着轻推了那人一下,那人立马嘻嘻哈哈的揽着其他人走了。

  一时间只剩下了你和白敬亭两个人站在原地。

  

  “真没事?”

  

  “没…没事…”

  

  “啧”

  

  白敬亭轻啧一声拉着你就朝医务室走,你被他拉着手腕在身后小跑跟不上他大长腿的步伐。

  

  “白…白敬亭!”

  

  他听见你叫他名字停下来回头看你,你看着这张姣好的容颜实在是发不出火来。

  

  “你走慢一点,我跟不上。”

  

  听到这话的白敬亭突然笑了,步伐也比刚才放的缓了,他又变成了和同龄人一样的白敬亭。

  

  医务室的老师见白敬亭进来以为他又和别人打架受了伤,结果发现受伤的是你。检查过后并没有什么大碍,涂点药膏过几天就好了。

  

  “这点小伤,看你大惊小怪的,我还以为你又和别人打架了呢。”

  

  “这可是人家小姑娘的腿,要穿短裤裙子的,怎么能是小伤呢!”

  

  “是是是,我看啊,是女朋友还要穿裙子呢。”

  

  老师似乎和白敬亭很熟悉了,调侃他的话张口就来,你坐在病床上有些无措。

  

  “老师…我…我不是…”

  

  “哎呀,老师都明白。他还在追你呢是不是?老师不反对你们谈恋爱,小白虽然在外面名声臭了点,但绝对是个好孩子,你别怕他。”

  

  “谁名声臭了!”

  

  你看着和老师插科打诨的白敬亭突然笑了,他不是传言中那种不学无术的坏孩子。相反,他很优秀很有原则,甚至还会救助流浪动物。

  老师帮你拿了药就出去了,白敬亭蹲下来帮你涂药。白色的药膏涂在腿上冰冰凉凉的,他的指尖带着点温度让药膏轻轻的化开。

  

  “真跟个小猫似的。”

  

  “啊?”

  

  “我说你像只猫一样。不对,猫急了还挠人呢,真不知道你脾气怎么这么好。”

  

  从你第一次被欺负白敬亭就注意到了,面对施暴者你的眼睛里并没有害怕,只是厌恶而已。白敬亭甚至觉得他们的举动在你眼里是幼稚的是可笑的。

  

  “白敬亭。”

  

  “啊?”

  

  “你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帮我啊?”

  

  “我心地善良呗,我为人正直勇敢。”

  

  你看着他半蹲在你面前开始自夸,他的确心地善良正义感爆棚但也绝不是那种多管闲事的人。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不是,哎呀你别看了,我知道我长得帅你也不用一直盯着我看吧。”

  “好啦好啦,我承认。”

  “帮你主要是因为我还有点喜欢你……”

  

  “白敬亭,谢谢你。”

  

  “光谢谢啊…”

  “我还以为会以身相许呢。”

  

  你有些好笑的看着贫嘴的白敬亭,要不是看在他给你涂药的份上,真想给他一脚。

  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噜咕噜叫了两声,你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白敬亭。

  

  “诶,我请你吃小馄饨,你帮我个忙呗。”

  

  学校的小馄饨出了名的好吃,刚才的那份是你排了十几分钟的队才买上的,被两个神经病搞洒了你懊恼的不行。

  

  “下周六去看我打篮球呗。”

  

  唉,谁能拒绝一碗美味的小馄饨呢?

  就像没人能拒绝在球场上的白敬亭一样。

  

The end 

  

  芜湖~王子这个新造型好酷好校园!

  我一整个爱住了~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