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追星话废选手

少年与爱永远不老

【檀健次】我有一朵玫瑰

看图写话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请勿上升!!!

冬儿×阿楠


  巷子里新搬来了一户人家,父亲带着儿子,听说是镇上的有钱人家落魄了才搬来的。

  

  老子是上世纪大户人家的落魄公子倒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娶了个漂亮媳妇可惜红颜薄命,嫁给他的第二年冬天生下儿子就撒手人寰了。

  儿子取名叫冬儿,冬天里生下来的。白嫩嫩的一个俊俏男儿,被他爹成天打扮的像个姑娘家的。听说是他爹太思念他娘有些魔怔了,把儿子打扮成他娘的模样,一身红衣娇滴滴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嫩的掐出水来。

  

  听老人们讲,冬儿他爹精神状态不好,白日里成天逼着一个小男孩坐在院子里画画,画鸟画鱼画花,到后来还逼他对着镜子画自己。不,是画他娘。大半夜的时候会看到他站在床前,烛光映着他的身影,冬儿乖巧的躺在床上熟睡着。

  

  破落巷子里的人家大都穷苦,吃了太多的苦孩子们自然尖酸刻薄欺软怕硬。冬儿的衣裳是名贵的料子,因着他逆来顺受的好脾气,刚来的时候没少被欺负。

  

  “呦,娘娘腔又来了!”

  “我听说了,他娘死了他爹是个疯子,我看他也是个傻子!”

  “一个没娘的不配穿这么好的衣裳!”

  “给我扒了!”

  

  平日里冬儿是不搭理这些人的,他们发泄了自会离开。父亲说待人要谦和宽容,所以他从不与人争执。其实他也是可怜这群孩子的,从小出生在这种地方不曾见过光自然人性本恶。

  

  “我看是哪个小兔崽子敢动手!”

  

  你拿着父亲给你的鞭子,长鞭划破天空的声音吓得一群毛头小子一阵瑟缩。

  

  “你!你!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

  

  “姑奶奶我还就管定了!”

  

  你拿着鞭子往前走,那群人见你靠近一边说着威胁你的话一边像两边退开。

  

  “欺负人算什么英雄好汉!冬儿不配穿好衣裳,难道你们这群无赖配吗!”

  “都给我滚!下次再让我见到别怪我抽你们!”

  

  

  巷子里的人都知道,住在巷子口的爷俩不好惹。父亲曾是一家武馆的师傅,最善鞭法。一鞭子下去不会丢半条命也会让你皮开肉绽。粗旷的汉子带出来的闺女也是泼辣刁蛮,取名叫阿楠。

  经常有人看到傍晚阿楠的爹喝了酒坐在自家院子里,抱怨死去的媳妇没给自己留下个儿子,自己引以为豪的鞭法无人传承。

  后来发生过一件事,又是她爹喝多的一天晚上,已经开始懂事的小丫头抽了父亲放在架子上的鞭子就冲进院子里,一鞭子就打碎了她爹盛酒的酒坛子。打得她爹酒也醒了大半,看着怒气冲冲的闺女有些慌神。

  

  “儿子儿子,你就知道儿子。怎么,我是个女孩就不能学鞭子了!”

  

  到底是他亲手带大的女儿,火爆的脾气也随了他,紧紧握着鞭子的手指甲扣在手心要掐出印来。怒目圆睁红彤彤的眼睛里有生气,更多的是委屈。

  从那以后阿楠手里就一直拿着那条袋鼠皮做的皮鞭,巷子里也没人再敢招惹她说她是没娘的孩子。

  

  

  一直站在原地的冬儿见你呵退了他们并没有害怕,只是站在原地有些好奇的看着你。

  

  “你叫什么名字?”

  

  他红艳艳的嘴巴一张一合在这个冰天雪地里发出最动听的声音。

  

  “啊,我叫阿楠。我家就在巷子口住,你不要害怕我不会欺负你的。”

  

  没见过像冬儿一样漂亮的男孩子,你从小出生在这里,见到的男人不是像父亲那样暴躁蛮干的莽夫,就是骨瘦如柴形如槁木的瘾君子。巷子里的小孩绝大部分时间也都是蓬头垢面破破烂烂的,就连你自己也穿着缝补着各种样式补丁的旧衣服。虽然你表面上很强势,其实心虚的很。

  冬儿穿着漂亮整洁的衣裳,白皙的肤色被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站在雪地里像在马路上见过的有钱人手里拿的洋娃娃,耀眼的你甚至不敢看他。

  

  “谢谢你。”

  

  “啊,不…不客气。他们如果还欺负你,你就来找我,我帮你报仇!”

  

  “哈哈哈哈,好!”

  

  你看着笑出声的冬儿有些呆愣,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他那双明亮的眼睛比任何的琉璃弹珠都要漂亮,笑声比风吹过风铃的声音还要好听。你觉得脸颊有些发热,像是被火点燃烧了起来。

  

  “你受伤了!”  

  

  冬儿上前一步握起你拿着鞭子的手,粗粝的皮鞭总会把你还娇嫩的手划破。你有些紧张的一把抽回被他握住的手,显然冬儿被你的举动吓到了。

  

  “啊,那个…没事,小伤,我都习惯了。”

  

  “小伤口也要及时处理!跟我来!”

  

  冬儿才不管你怎么想,他牵起你另一只没受伤的手就往回走。你看他白净的手和你的手交叠在一起,其实你是怕他嫌弃你可是他并没有。

  你已经习惯了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伤口并不觉得疼,被冬儿捧起小心翼翼吹着的时候你才觉得有些疼但更多的是痒痒的。

  

  手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冬儿牵着你的手把你带回家,他从柜子里翻出来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的瓶瓶罐罐有的你见过。父亲在武馆教习的时候回来偶尔会用上,你知道那是消毒的药水。

  冬儿的父亲今天没在,你第一次打量起这个被巷子里的人传的神乎其神的家。一尘不染的客厅里摆着一张皮质沙发,壁炉上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相框,里面是张婚纱照。整个房间似乎是比巷子里的任何一家的房子都要大些,角落里还放着一个半人多高的画架。

  

  “嘶~”

  

  酒精落在伤口上才让你回过神来,你低头就看到冬儿有些抱歉的看着你。

  

  “对不起弄疼你了,我轻一点。”

  

  他一边说着,拿着棉球的手动作放的轻缓,嘴里还一边朝着伤口吹着气像哄小孩子一样。

  你看着冬儿安静帮你处理伤口的样子,你感觉脸又开始发烫了。

  

  “好了,回去不要沾水。”

  

  冬儿收拾好药箱叮嘱你,你坐在沙发上有些别扭。太软了,习惯了小板凳的硬你突然坐在柔软的皮革上有些不适应。冬儿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只钢笔,笔帽上浅浅的刻着一个N。

  

  “这个送给你。”

  

  巷子里的孩子从小就是放养长大,连活着都成问题更不会去上学。父亲在武馆当师傅,认识了一个教书先生,他偶尔会来家里教你读书写字。只不过你用的笔都是父亲从武馆里捡来的那些少爷小姐们厌弃的,写起字来断断续续很不流畅。

  

  “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这是学费。”

  冬儿拿起你的手,把闪着金光的笔放进你的手心里。

  “阿楠老师,我想跟你学功夫,你愿意教我吗?”

  

  愿意,当然愿意,一千个一万个愿意。

  

  

  而后的几天,冬儿总是会趁他爹不在的时候偷偷跑出来找你。你教他防身的功夫,他教你读书写字。他来的时候总是会穿着他常穿的那件红色长衫,盖过眉眼的头发和瘦削的的身材有种易碎的美感。不管是学功夫还是教你写字,他总是眉眼带笑的。偶尔你走神的时候会盯着他看,究竟是什么样的母亲能生出这样漂亮的孩子出来?

  字如其人,冬儿的字写的也很漂亮,而你的字就不一样了,歪歪扭扭的你自己都看不下去。

  

  “我来教你!”

  

  冬儿走到你身后,从背后握着你拿笔的手,一笔一画的写出你的名字。

  

  “学会了吗?”

  

  温热的触感从手背传遍全身,今天你的脸似乎比往常都要更烫一些。哪还有心思学写字,你从他的手臂下钻出去,跑到水池边疯狂的往脸上泼水。

  

  “阿楠你怎么了?”

  

  “没事,有点热。”

  

  这次换冬儿愣在原地了,晶莹的水珠挂在女孩的发梢上、睫毛上、下巴上以及嘴唇边。未经雕琢天然去雕饰的女孩像个懵懂的陶瓷摆件,水给她上了一层釉整个人都鲜活起来。

  

  “啊…那个…阿楠我…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找你!”

  你看着冬儿落荒而逃的背影有些奇怪,是自己吓到他了吗?

  

  

  明日复明日,冬儿说的明天似乎永远没有到来。

  你百无聊赖的趴在墙头上看着巷子外面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一辆华丽的轿车停在了巷子口。打扮富贵的女人被仆人扶着从车里下来,你看着她摇曳着走进了巷子里冬儿的家。

  过了一会,你看到冬儿和那个女人一起走了出来。他今天没有穿红色的长衫,穿了一件可体的格子西装,一直盖住眉眼的头发也被梳了上去。你这才发现原来他竟然长得如此的俊逸,很难将他和那个有些文弱的冬儿联系起来。

  那个女人拉着他还在说着什么,他走过你家的时候还抬头看了你,你赶紧缩回头来靠在墙边不敢看他。

  如果说之前他是污泥里的荷花,现在你觉得他就是那颗最闪闪发亮的星星。高不可攀的星星太过耀眼了,你怎么敢借一点他的光来照亮你污秽不堪的生活呢?

  星星就该高高的挂在天上。

  

  女人高调的从巷子里接走了冬儿,巷子里欺负过他的人家里一直惴惴不安。以为是落魄的丑小鸭人人都恨不得踩他一脚,朝夕之间就变成了高傲的白天鹅那些卑劣的人们怎么会不害怕呢?

  你从床头最深层的盒子里翻出那只钢笔,你一笔一画的写下他的名字:

  

  冬儿

  

  你知道,或许这辈子你都不会再有机会叫出这个名字了。

  

The end

  

  隐藏结局🈶️

  彩蛋:冬儿视角🈶️

  

  我可太喜欢冬儿了 我的互联网老婆(bushi

  

  

评论(7)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